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观摩2019年建设工程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29 11:35:01 来源: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住建厅、安委会,市安委会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秦皇岛市住建局于6月28日上午10:00指导海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盛秦西苑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建设工程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并召开全市《2019年建设工程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同时集中宣贯《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及质安科、安监站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区)局主管领导、安监站长,二级以上总承包企业主管经理、安全部长、在建项目、外埠进秦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主管施工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施工现场发生火情、3名工人被困为事故背景,由海港区住建局、卫健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65人成立7个组(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组长、医疗救护组、现场处置组、技术专家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以实景演练的形式进行。

现场突发事件发生后,项目经理立即组织现场自救1人,并向企业报告。企业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及时向海港区住建局及119、120、110报告,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各专家组、120急救中心、110公安干警、119消防大队等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进行救援。经过紧急救助,3名受伤工人被安全救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观摩会后,市住建局对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认真督导建设、施工企业和项目现场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有关于要求,建立本系统、本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加强预案演练,保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二是各方责任主体要抓好本单位的应急工作,确保组织机构、设备物资、人员定岗、资金保障四个到位,建设一支随时拉得动、救援能力强、完成任务好的应急救援队伍,为企业安全发展,社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三是秦皇岛市已进入暑期汛期,是各类突发事件的高发期,各方责任主体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务必认清当前形势,兢兢业业的干好本职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各县区、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克服困难,不打折扣,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为秦皇岛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