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场监管系统上半年十大案例发布

2019-07-01 14: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6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并通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上半年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例及消费提示。

据了解,2018年12月26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今年以来,该局重点打了传销活动清剿战、保健市场整顿战、市场秩序净化战、市场安全保卫战、创卫工作突破战等“五大战役”。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涉嫌传销地点1247个,捣毁传销窝点81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355人、行政拘留8人,查办案件2起;全市共开展保健市场集中清查行动2867次,清理虚假网络信息18条,关闭网站、APP、公众号20个,停业整顿企业142家,立案186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刑事拘留2人;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排查市场主体3.2万户,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553个,关停设备387台,停业整顿311家,查办案件149起,取缔300余户,全市市场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安全事件。

会上,发布了秦皇岛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上半年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例及消费提示。这些案例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不正当竞争等多个领域,违法行为包括虚假宣传、添加剂超标、抽检不合格、无证经营等多个方面。

十大典型案例

1、羊乃世家食品店不正当竞争案

2、青龙满族自治县奇奇超市经营标签不符合要求的预包装食品案

3、秦皇岛市港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4、秦皇岛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

5、昌黎县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粉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

6、海港区某大型超市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

7、秦皇岛市永盛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8、秦皇岛圣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9、海港区沸腾美妆工作室利用互联网销售未经批准进口化妆品案

10、赵某非法经营药品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