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甲申史鉴馆数字展馆开启主题教育“全天候”模式

2019-09-18 20: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观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听取史鉴馆的讲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洁)“上线山海关甲申史鉴馆数字展馆,可以使各地参观者足不出户在线接受教育,非常方便实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延伸和补充,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发布山海关甲申史鉴馆数字展馆,开启了主题教育“全天候”模式。

“甲申之变,大明、大顺两个政权相继陨落,早知当初的悔恨令人扼腕叹息。”作为甲申大战主战场的山海关,深刻汲取其中的历史教训,并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启动建设了山海关甲申史鉴馆,于2010年免费对外开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接受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成千上万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前来接受教育。

为消除地点和时间的限制,使更多的参观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甲申历史,接受警示教育,不忘赶考初心,区纪委监委依托山海关廉政网平台资源,发布甲申史鉴馆数字展馆,将五个展厅全景图及各版块内容、实物展陈照片进行展示,实现线上线下互补,打造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的廉政警示教育展馆。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围绕主题教育内容,改版讲解词,录制讲解音频,融入数字展厅,并生成二维码,布置到相应实体展区位置。在现场,游客刘女士每到一个扫码点,都会拿出手机扫一扫,边参观边听讲解加深理解,表示回去后还会再到数字展馆上听一听、看一看,加深记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