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2019“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

2019-11-10 10: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2019“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仪式暨“互联网+产业集群”主题峰会在秦皇岛市举行。李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1月8日是立冬节气,海滨之城秦皇岛一片暖阳,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河北电商大赛”秦皇岛赛区启动仪式暨“互联网+产业集群”主题峰会拉开帷幕,吹响电商集结号角。本次活动旨在把脉城市禀赋和产业优势,为进一步推动秦皇岛实体经济电子商务应用程度,提高电商整体发展水平创建交流平台。

近年来,秦皇岛市按照河北省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已培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城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目前,如何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和传统行业企业应用好电子商务,如何做好农产品上行实现电商脱贫致富,如何依据港口城市、旅游度假和康养城市的资源特色做好跨境电商以及产业升级转型等问题,成为本次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系列活动最重要的探讨议题。在启动仪式及主题峰会现场,与会领导和电商专家分别对河北电商发展的有关政策,以及我国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细致解读,电商企业和涉电商销售企业负责人也做了经验分享。

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副局长郝立明对秦皇岛这些年的电商发展和现状进行了介绍,“本次大赛推荐的产业集群,符合秦皇岛市的产业发展方向,且同时适合面向消费端实施电子商务应用。”据介绍,通过线上订票、扫码便可进入景区的旅游产业,服务百姓工作生活的数字信息服务产业和康养产业都是参加本次大赛的代表。

郝立明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应用对秦皇岛现代农业的支撑,秦皇岛建立了一整套包括挖掘、分拣、深加工和包装、销售等环节的标准化品牌塑造机制,并通过电商将山海关大樱桃、昌黎葡萄和青龙板栗等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带动脱贫致富,解决了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的问题,“销售量可观,也叫响了秦皇岛诸多农业品牌”。

为了让本次电商大赛持续助力秦皇岛电商发展,电商大赛指导单位和各相关企业积极筹备,热情报名。“我们做了一整套包括景区介绍、公共服务设施和手绘地图的数字信息化尝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能够通过线上服务,了解景区活动,预定客房民宿,提升游玩体验。”一位报名大赛的旅游行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启动仪式现场,参赛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学习和了解更多的网络营销经验和电子商务应用优秀案例,进而提升本企业的网上营销能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借助电商大赛平台宣传推广秦皇岛的各产业集群,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接下来,2019“河北电商月”秦皇岛站将陆续开展主题峰会、系列培训和电商大赛等活动。报名本次大赛的秦皇岛产业集群包括旅游产业、康养产业、数字信息服务产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参赛企业将按照大赛规则展开角逐,最终评选出秦皇岛优质品牌产品,全网推广。

【进入“2019河北电商大赛”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