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救护车被堵高速……秦皇岛高速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2019-11-14 16: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娜)一辆运载着一名危重病人的120救护车因交通管制被堵在高速秦皇岛路段,多亏高速交警及时发现,争分夺秒,为救护车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11月13日,记者联系到当天值班的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办公室主任张洪帅,回想起那天紧张的情形,他仍历历在目。张洪帅告诉记者,10月23日晚上8点多,京哈高速辽宁路段和唐山路段均出现了大雾天气,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对秦皇岛路段的双向车道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引导通行车辆在就近出站口驶离高速。

当晚10点左右,高速交警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山海关主线站附近拥堵的车流中,竟有一辆救护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无法动弹。情况刻不容缓,此时监控人员已确认了救护车的具体位置,高速交警立即驾车赶往被堵路段,去寻找这辆救护车。

大概三四分钟的时间,交警在指挥中心的引导下,终于在距离山海关收费站大概500米左右的位置找到了救护车。

“你们是哪个医院的?准备去哪儿?”交警看到,这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的救护车是外地车牌,经询问救护车司机了解到,他们是从湖北过来的,打算开往鞍山,车内拉载的是一名危重病人。情况紧急,高速交警决定将救护车先行引导至超车道内,并安排两辆警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前边已经堵死了,过不去。你先到前边收费站那儿等一会儿警车,我们带你直接调头过来。”就这样,其中一台警车带着这辆救护车经过山海关收费站,另一台警车在对向等着,待救护车从山海关收费站经过掉头后,带着他们从秦皇岛东口驶下高速。

短短的15分钟,从发现救护车到引导他们到达秦皇岛东收费站,在高速交警的护送下,救护车终于安全驶出高速。离开时,救护车上的人直接对着交警比了一个大拇指,表达内心的感谢,张洪帅说:“看着救护车安全驶离,咱们交警的心也放下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