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地生根

2019-11-15 1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jpg

河北新闻网讯(张悦)擦洗扶手并清理楼道小广告、维修老旧小区破损楼门……近日,北戴河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派单”,由街居干部和社区热心群众组成的“小铲刀”志愿服务队“接单”及时帮助社区群众。

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2018年年底,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东山街道充分整合街道现有资源,陆续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微阵地等。该街道班子成员新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堂这一阵地,在“晨读晚课”中为社区党员、群众连上了3堂生动的理论学习微党课。

2.jpg

据介绍,2019年以来,北戴河区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北戴河模式”,重点打造了东山街道、育花路社区等3个社区、车站村等6个农村示范点。目前,全区建有各级实践中心(站、所)125个,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196支。在各级实践中心普遍开办理论学习“微课堂”,机关及社会多层面宣讲队伍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零距离”解读。打造了“家风公园”“好人广场”等3类38个系列微广场。

村民在广场学习.jpg

同时,开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频道”,为各级实践中心提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片、宣传片、纪录片、公益广告、影视剧等正能量电视节目。建立微信、微博、贴吧、头条号等各类新媒体60余个,打造了以文明北戴河、北戴河之声、北戴河微视听为核心的新媒体矩阵。依托社区、农村实践中心,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歌咏比赛、“戴河雅集”“冬日暖心”系列等系列活动,邀请裴艳玲、于魁智、李胜素等戏曲名家深入基层倾情演出等,累计近百场。建立“北戴河好人数据库”,将北戴河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300多名好人收入其中,并依托各级实践中心举办事迹展、故事汇,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扩大示范效应。组织5000余人的党员红色义工、平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等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便民服务,以点滴善举汇聚文明暖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