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人防系统6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12-16 16: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进一步提升各级人防工程执法人员专业技能和人防系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确保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安全,杜绝事故发生。12月13日,秦皇岛消防支队宣传员应邀走进市人防办,对全市人防系统及工程维护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市人防办机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各县区人防办消防安全负责人、工程维管执法人员和全市直属平战结合工程使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及工程维护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支队防火处宣传员组织大家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和“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教育示范片,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讲述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现场处置程序及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协助消防灭火等知识。在室外实操环节,辖区中队消防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要点,手把手指导全体人员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疏散、自救逃生演练。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掌握了消防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操作,同时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达到单位每一个人,做好安全防范,为人防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