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错时夜查

2019-12-28 20: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24日、25日两晚,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50个检查组,集中对夜间营业的歌舞厅、影剧院等公众娱乐场所,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每到一家单位,检查组都对各单位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制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三提示”工作做得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有应急处置预案和紧急疏散预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各检查组当场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彻底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节日期间活动多,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觉整改火灾隐患,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引导疏散人员的能力。

据统计,24日、25日两晚,全市共检查单位251家,发现火灾隐患356处,当场督促整改182处。元旦期间,支队将继续开展错时夜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突出对重点区域、高危场所的动态排查、重点抽查,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