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联合燃气公司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2020-01-02 16: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飞)为进一步加强全民燃气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防范及正确处置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年12月31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华润燃气公司开展“敲门入户”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大妈,晚上睡觉前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要及时关闭灶具阀门,厨房要经常保持通风换气。”宣传过程中,支队宣传员与燃气公司检修人员一同对住户燃气阀门管线是否完好、燃气燃烧器具连接方式是否正确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面对面向居民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如何防止燃气火灾、爆炸等事故以及一旦发生燃气安全事故如何迅速有效地进行初期处置。同时,支队宣传员向居民发放了安全用气的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要正确安装和使用质量合格的燃气管道和器具,安装完毕后及时进行燃气泄漏检测,在使用燃气的房间,安装燃气报警器;要定期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及时对松动、老化的阀门和软管进行更换,不可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不得擅自拆除、改装、迁移、安装室内管道燃气设施,严禁使用明火检查燃气泄漏。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使群众全面了解了如何科学用气、安全用气,提高了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