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2020年首场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

2020-01-19 09: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晚8点,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度首场大型特别节目《电视问政》在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进行现场直播。

本期《电视问政》聚焦秦皇岛市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现场,同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组成的10位观察团成员以及两位观察员面对面交流,接受群众问询。

直播节目通过播放短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嘉宾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节目现场播放了《印章刻制费时费钱》《申领发票难同步》《该降却没降的电费》等暗访短片,关注企业遇到的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减税降费以及市场监督检查、窗口服务质量等问题,主持人围绕短片中有关问题进行现场问政。面对问询,问政嘉宾耐心细致讲解,对于存在的问题,问政嘉宾承诺限时整改。两位观察员对问政嘉宾的答复给予精彩点评,10位观察团成员用“笑脸”和“哭脸”进行了现场评议。

评议中,观察员、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刘勃认为,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企业就会往哪里走,希望下一步相关部门真正把梧桐树栽好,使秦皇岛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真正做到办理时间高效,让营商成本降低,企业发展前景更好。观察员、社会学者孙显英说,窗口部门代表的是政府形象,窗口工作人员更应积极践行为民初心、耐心、细心对待群众的咨询,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而回。(记者王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