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消防为独居老人送平安

2020-01-22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付杰)为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独居老人防火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1月1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联合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开展“除隐患、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实地走访、排查独居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

宣传活动中,大队监督员与办事处人员一同来到社区的独居老人家中,送去消防挂钩、挪车卡等宣传品,帮助老人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检查家电、电线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老人正确使用电褥子、接线板等家用电器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安全用火用电。针对独居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讲解基本消防常识,现场演示遇险时如何有效自救互救、迅速逃生,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

此次活动让辖区的独居老人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