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用责任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0-02-04 13: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医院医护人员清点抢救药品和物品。

河北新闻网讯(田征 、佟德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昌黎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3日,昌黎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系统的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局班子领导和各医疗卫生单位靠前指挥,迅速成立昌黎县卫健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并建立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监督检查组、综合协调信息组、后勤保障组、宣传舆情组及专家组。同时协调并责成相关部门、市第二医院、县医院等医疗机构扩建发热门诊,抽调集中力量,组织成立集中医学观察区,并制定疑似病例处置流程。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职的工作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停止卫健系统春节休假,彻底打赢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昌黎南高速口检测点,医务工作者对来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持续强化监测,建立“4+1”监测机制。重点对湖北回昌相关人员以及不明原因发热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形成以疾控中心为主体各医疗单位协调配合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做到按时上报、跟踪管控。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调配各医疗保障车辆和人员,对北戴河机场、昌黎火车站、昌黎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出入昌黎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甄别和登记工作,认真落实排查和体温检测要求,做到24小时全天候的监测和防控,杜绝漏报瞒报迟报。并统筹协调108名医护人员到县域内9个重点交通枢纽进行严密布控。截至2月1日,已累计监测入昌人员1万6千余人次,暂无发热人员。

推动部门合作,及时处置疫情。加强与交通、市场监管、广播电视等部门的沟通,完善部门间的信息通报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级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诊疗能力。同时按照相关防控方案及诊疗方案要求,迅速开展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实验室标本采集检测、病人救治等工作,严格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等“五早”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据介绍,为扩大接诊能力,昌黎县医院已把职工健身活动中心紧急改造成发热门诊留观病房,仅三天时间,二楼就改造完成,现已投入使用,一楼正在施工中,也即将完工。同时院前急救中心搬迁到急诊科,把办公用房腾出来作为发热门诊留观病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