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隔河头镇:扎牢“防疫网” 下好“开工棋”

2020-02-13 17: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春刚过、乍暖还寒。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隔河头镇上下迎来了农村生产、企业复工的考验。为有效降低疫情影响,隔河头镇以“疫”带劳,早安排、细部署,引导群众、企业科学恢复生产、生活。

送学到户,奠定农业技术理论知识

为做好疫情防控,隔河头镇在引导各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时,明确要求各村对下地务农人员往返做好检测体温、口罩佩戴监督;要求不得有本镇以外人员进入;不得超过3人以上同行务农。同时,开展送学到户、线上教学,解决农民生产生活遇到的问题。

2月10日,由北山根村农业技术驿站组织编写的《板栗高效栽培综合管理实用技术》一书纷纷送到了村民手中,往期授课的重点内容、新的实用技术全部包含在内。市委统战部驻北山根村工作组一边入户发书、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为养殖大户送去消毒液,村民纷纷点赞叫好。村民王金利说:“正愁在家呆着没意思呢,正好趁这机会学习学习。”养羊大户鲍继国说:“现在消毒酒精根本买不到,真的感谢驻村工作组及时为我送来了,这下能保障养殖地的消毒防疫了。同时,为了方便大家交流,隔河头镇还组建了板栗技术交流群、养殖技术交流群,将相关专家和村民组织到一起,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实现了线上教学、随时解答,无接触、无扎堆式指导。下一步,隔河头镇将把全镇村民纳入到线上教学队伍中,实现技术传播课堂化、正规化、及时化,并通过村村通广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引导村民做好春耕生产计划。

企业复工,生产不忘疫情防控责任


为确保不耽误企业生产,隔河头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实监管责任。复工前,要求各企业制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由镇、村对企业疫情防控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对员工活动轨迹进行摸排统计,并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备案;开工后,每天监督工厂消毒、工人体温检测管理,复工企业将生产生活情况进行日报告制度;企业用工实行“三优先”原则,即优先使用本镇内员工、春节没有返乡的员工、县内无风险地区员工,实现安全复工、安全用人,全方位监管。

目前,隔河头镇围绕大局尽职尽责,科学防控不误生产生活,有组织有纪律实施科学防疫+生活,确保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