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防火备春耕 “战疫”“战贫”齐推进

2020-03-10 1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秦皇岛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就疫情对脱贫影响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副县长张爱在所包乡镇陪同。

霍春利一行首先深入三星口乡三星口、龙头,龙王庙乡田杖子、龚杖子,祖山镇黄土坎、上河等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扶贫产业、村民返岗就业、农产品销售、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霍春利在祖山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乡镇相关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霍春利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引导村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做好村民返岗就业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示,对标对表,认真迅速抓好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任务。

霍春利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借鉴疫情防控的经验,把“防”放在首位,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