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宗振华赴饮马河流域踏查河长制管理工作

2020-03-10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带领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务局、沿河乡镇等部门负责人对饮马河流域进行了徒步踏查,深入推进河长制管理工作。


  当天上午,宗振华先后前往北戴河新区小蒲河桥、歇马台大桥、刘李庄大桥和张各庄三村,分别查看了河流出境断面及各位置河流水质和村庄终端污水处理情况。每到一处,宗振华认真查看河水水质和沿岸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和河岸绿化等情况,并对河流治理、河道清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到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走访调研,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并和县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就进一步优化水质环境进行了探讨。随后,宗振华从张各庄三村饮马河桥出发,实地踏查饮马河河道。

  宗振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机制,把河长制落实到位、监管到位;要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和排查,仔细彻底地查找和清除河道两侧积存垃圾和污水排放隐患,坚决杜绝垃圾入河、污水入河;各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抓治理,全面排查梳理饮马河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部署,顺利推进治理工作的开展;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在坚持河道生态保护的同时,科学合理推进饮马河周边环境治理,确保饮马河河流水质的良好和生态平衡。(牛春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