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开展“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

2020-03-19 16: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全面培树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改善民生福祉,蓄力经济发展,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到6月中旬,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两清”即清理死角死面、清除生活陋习;“两洁”即清洁、整洁;“两化”即绿化、美化)。百日攻坚行动事关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并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争做攻坚行动的倡导者。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市民公约,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摒弃乱丢乱扔、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冲乱闯等陈规陋习;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知识,利用自己的微信和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宣传“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百日攻坚行动。

争做攻坚行动的践行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中来,践行分餐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严格落实城乡“门前五包”制度,积极参与清洁家乡行动,切实做到商品归区、广告归栏、垃圾进桶、杂物进院,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街口、村口、河口的清洁卫生,精心扮靓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

争做攻坚行动的维护者。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大家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请每位市民都担负起维护环境卫生的职责,对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勇于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争做文明言行的监督员、城市形象的维护者,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