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有序恢复餐饮企业堂食

2020-03-22 11: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商场、超市等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为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推进海港区餐饮业有序恢复营业,现对海港区餐饮企业有序开放堂食通知如下:

实施原则:全区餐饮单位在原实行不接触营业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指导、因时制宜的原则,实行分类有序开放堂食。首先开放全区限额以上的餐饮企业,含住宿餐饮、综合性商场内餐饮等堂食经营。其他类型餐饮企业逐步放开堂食经营。

实施时间:本通知下发之日起,限额以上餐饮单位、限额以上含餐住宿企业、万达、新茂业、世纪港湾、乐购商业综合体内餐饮企业在符合堂食经营条件前提下,可以开放堂食经营,其他类型餐饮单位堂食开放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

开放程序:餐饮企业开放堂食前,应对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出承诺,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餐饮单位留存,一份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辖分局备案。餐饮企业要按照要求做好自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凡不符合开放条件者,责令停业整顿。

工作要求:(一)餐饮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和食品安全等落实到位。经营主体因防疫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后果的,予以追责。(二)餐厅提供堂食服务前要统一组织餐饮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开展线上防控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未参加培训的不允许提供堂食。(三)商务部门要落实餐饮行业管理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卫生健康部门要落实防疫工作指导责任,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安排好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处置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动餐饮行业恢复营业。

海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