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2020-03-30 16: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两高沿线造林绿化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各牵头单位一周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周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及其他各专项工作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专项任务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对照人居办拟定的6大片区攻坚计划,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逐梯队、逐村踏查,拿出切实可行,落实到每个村的具体实施方案。从下周开始,一周整治销号一个片区,除了村庄清洁,改厕、绿化等其他各项任务都要全要素投入,各牵头单位要全过程参与,督导考核验收要紧紧跟上,6大片区压茬推进,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力争6周之后全部任务实现清零。

就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会议要求,一要做到真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到数据真实、情况真实,要坚决克服对付、应付心理,要深入一线,摸清底数,残垣断壁、纳污坑塘、闲置农宅等各项指标、数据都要建立区、镇、村一一对应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所有专项工作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二要做到务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须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善于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开展工作要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三要做到踏实。各牵头单位要踏踏实实干工作,要沉下心来,到一线去掌握工作规律、发现存在问题、形成工作思路、拿出可行举措、确保取得效果。四要做到扎实。要一村一个方案、一街一个计划,分类实施,精准施策,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做扎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