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王殿忠一线督导 确保脱贫攻坚、森林防火“双战双赢”

2020-04-13 15: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县长王殿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娄杖子、肖营子等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

王殿忠一行先后深入娄杖子镇小大杖子、后擦岭、前擦岭,肖营子镇下抱榆槐等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王殿忠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最终大考,各级各部门要以挂牌督战为抓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开展问题“回头看”,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实基础性工作,精准掌握贫困户和脱贫边缘户的详实资料,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和致富本领,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王殿忠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积极营造“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护好青龙的绿水青山、美丽家园。(张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