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星箭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空间站用新型抗辐照玻璃盖片

2020-04-15 09: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继军)4月8日上午,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为我国空间站加紧生产一种新型高强度抗辐照玻璃盖片,首批10万片玻璃盖片产品预计近期交货。

据该公司总经理卢勇介绍,这种玻璃盖片历时一年左右研制成功,从调整配方到制作工艺都做了很大改进,经过无数次试验,产品强度能达到600兆帕以上,比普通的抗辐照玻璃盖片高10倍左右。一方面使空间站太阳能电池在受到太空有害离子撞击时得到保护,另一方面保证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确保空间站正常运行。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秦皇岛星箭公司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生产高强度抗辐照玻璃盖片30多万片,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