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4-15 10:1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高警惕,关注身边可疑的人、可疑的事,只要大家提供的信息有价值,我们都给予奖励。”4月10日下午3点,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安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向市民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得到市民积极响应。

在现场,多位市民戴着口罩领取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和印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日历、宣传册等物品,工作人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4月7日开始,北戴河区便已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宣传活动覆盖面,让更多市民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今年,北戴河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立足全民宣传教育,聚焦宣传效果,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全民宣传教育。”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属地、行业的划分,已部署安排各级各单位在火车站、汽车站、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利用展板、海报、标语、电子屏等载体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标语、专题片,向群众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截止到目前,基层镇街、行业部门、重要疗养单位等各级防线组织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次。

据了解,为了把宣传阵地做大、做活,今年,相关部门利用“北戴河政法”“北戴河之声”等微信公众号编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信息,组织动员人民防线联络员、信息员、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村居干部等工作骨干3000余人,在各级人民防线、平安综治和各行各业单位工作群、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推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微信系列宣传”撰写留言排名评奖活动,截止目前共编发各类信息十余期,群众阅读量已达5万人以上。(记者刘迅)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