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召开森林防火检查站推进点评会

2020-05-01 09:30:1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着力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4月29日,卢龙县召开森林防火检查站推进点评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德龙以PPT形式点评了秦皇岛市卢龙县森林防火检查站建立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的火情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刘家营乡、刘田各庄镇、潘庄镇、燕河营镇、石门镇、双望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检查站、护林员队伍建设和货源管控、野外用火等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鞠世闻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缓、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春耕生产、春游踏青等高峰期交织,野外用火大幅增多,而且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火灾隐患很大。全县上下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森林防火就是守护绿水青山”的担当,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兵不卸甲、马不卸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防火检查站标准化建设,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要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提高见叶知秋的敏锐警觉,切实增强推进防火检查站标准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森林防火工作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鞠世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发挥森林防火检查站“主阵地”作用。森林防火基础在“防”、关键在“早”,要把防火检查站建成森林防火的宣传站、火情预警的情报站、人员物资的补给站、防火扑火的前哨站、党建引领的先锋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能,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火一线高高飘扬;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责任、人员、资金“三到位”,一着不让地推进森林防火检查站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联防联控,严肃纪律作风。各检查站要做到值守时间上不留空档、管护区域上不留缝隙,严防脱岗、漏岗、擅自离岗,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不准迟报、瞒报、越级上报。要实施最严格的追责问责,实行“四个一律”:对组织部署不得力、工作责任不落实的一律追责问责;对防范措施不到位、火情处置不及时的一律追责问责;对督查检查不严格、隐患整改不彻底的一律追责问责;对离岗脱岗漏岗、迟报漏报瞒报的一律追责问责。要拿出志在必成的信念、决战决胜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进一步加强防火检查站标准化建设,保持好“零火灾”势头,守护好卢龙每一抹翠绿,向县委、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