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组织开展母亲节文明实践活动

2020-05-11 17:17:02 来源: 文明北戴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5月10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感恩母亲节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汇聚文明城市建设正能量。

5月10日,东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康养站特别邀请辖区10余名“党员妈妈”体验康养之旅。辖区爱心商户的插花师现场传授插花技巧,“党员妈妈”热情高涨,一件件各具创意的花艺作品在欢声笑语中诞生。驻区单位医疗气功医院专家专程送来内养功《快乐拍手法》教学,社会组织大医精方在公益茶社提供中药泡脚、健康茶饮、康养知识等特色康养服务,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东山社区“开展线上送健康,线下送温暖”关爱母亲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向广大居民推荐健康食谱,号召子女们在康养老师的科学指导下精心烹饪最适合母亲体质的营养菜品献礼母亲。线下,社区工作者先后到见义勇为母亲--崔秀霞、防疫先锋母亲--刘桂芬、文化文艺母亲--刘永珍、热心公益母亲--侯丽波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家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为她们送上社区精心制作的小礼物并致以祝福和问候。

“抽空回家看看她、为她做一顿佳肴、为她挑选一束美丽的鲜花、为她买一身体面的衣衫、为她画一幅画……”海滨镇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我为母亲做一件小事”的活动倡议,海滨镇的儿女们纷纷响应,向母亲送出美好的祝福。

车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母亲”共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行“勿忘慈母恩 感恩母亲节”主题联欢活动,组织她们参观了车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五园一中心”建设,感受村庄发展变化。在“花木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带领下,妈妈们开展拾捡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车站社区携手香逸澜湾物业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居民代表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边挑选,一边唠着家常,园内处处伴随着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与和谐的氛围,在汗水与收获的满足中,充分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母亲节前夜,戴河一号公益团队接到北戴河崔各庄村居民求助,其母亲69岁董老走丢。戴河一号队长张海涛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在分兵海港区救助另一位走失老人的同时召集救援队员奔赴崔各庄周边开展搜救。经过一夜搜救于母亲节凌晨成功找到董老太太。

来源: 文明北戴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