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旅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上榜文旅部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2020-06-22 17:09: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秦皇岛市秦旅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成为河北省唯一入围的地市级云服务平台。

《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主要包括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信息技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应用的案例,全国共有58个案例入围。

秦皇岛秦旅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于2017年开工建设,是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主要建设“一网三平台一中心”,“一网”即智慧旅游门户网、“三平台”即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智慧旅游营销平台和智慧旅游管理平台,“一中心”即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上线以来,深受广大游客市民的青睐,依托“秦皇岛电子手绘地图”核心功能,实现“一图在手,旅游无忧”的便捷体验,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服务。2019年,平台上线旅游产产品1005款,订单54.4万单、服务游客128.6万人次,平台流水7122万元。平台被中国信息学会评为“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十大智慧旅游项目”称号。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秦皇岛市正在对智慧旅游云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具有秦皇岛市特色的 “放心游”智慧旅游平台,将借助5G等新兴技术整合线上旅游资源,推动文旅企业电商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推进景区防疫智能化,为游客提供全品类资源线上服务、一站式导览服务,真正实现“一部手机玩好秦皇岛”。(记者史娜 )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