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6名清廉小使者共演廉“节”微视频传递廉洁正能量

2020-06-23 13: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洁)“大家快来看这个视频,5、6岁的孩子就像个小大人一样,为党员干部节前廉政提醒呢!”

“这个视频你才看到啊,已经火爆朋友圈了呢,别看这些廉政宣传员年纪小,还真是那么回事!”

近日,一个名为《端午扬清风 粽香传廉情》的廉政视频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大家纷纷为孩子们点赞。

“绑紧过节这根弦,党员干部带头廉。从严治党你我他,修身养性都为家。大家好,我们是小小廉政宣传员,我们向广大党员干部温馨提示:‘粽’情端午,廉洁过节!”山海关区纪委监委选聘古城街道办事处推选的6名幼儿担任小小廉政宣传员暨家庭助廉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传播崇廉、尚廉、守廉正能量,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

“八项规定是铁律,十个严禁别忘记。廉洁纪律非儿戏,乱发钱物坏风气。公款送礼绝不行,参加宴请要理性。”端午节前夕,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纪委监委节日期间“十个严禁”的相关要求,编成七言顺口溜,以孩子们为主角,在老龙头、威远公园、甲申史鉴馆等室外场所取景,拍摄《端午扬清风 粽香传廉情》廉政微视频。朗朗上口的语句加上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生动的表演,迅速火爆朋友圈,不少人反复播放观看,清廉过节的理念在润物细无声中广泛传播。

“看过了这个廉政视频,感觉孩子们稚嫩的童音一遍一遍在脑中回响,这种廉政提醒的方式很特别,更觉入脑入心了。”石河镇党员干部严洁说道。

“‘党纪法规心中记,弘扬清风树正气!’这些顺口溜我都已经快倒背如流了。在一遍一遍教孩子的过程中,自己也接受了一场廉洁教育,对这些纪律红线掌握的也更加深刻了。”小小廉政宣传员杜淳熙的妈妈齐兰英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