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特殊的安排 让考生更安心

2020-07-09 17: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注定与以往不同。7月7日、8日两天,河北省秦皇岛市15176名考生迈入考场,迎来了延迟1个月的人生大考。

考生用心作答,社会各界也共同努力做好服务。尤其是对于全封闭寄宿管理中需要到其他考点考试的考生,秦皇岛市安排高考直通大巴专车,采取从住地到考点“点对点”接送方式,保证考生快速进入考点、安全返回住地。

7月8日刚过中午12点,笔者在燕山大学附属中学看到,各个考点学生陆续乘坐大巴专车回来,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有的学生还跟随车老师曹蕊打趣:“我答得不错,会的全写上了……”曹蕊一笑:“下午最后一场考试了,加油,快去吃饭吧。”

受疫情影响,秦皇岛市高三学生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直至高考结束。和学生们一起住了两多个月,27岁的高三(4)班班主任曹蕊俨然成了操心的“老母亲”:“每天我都唠叨,明天天冷,多穿点儿,热的时候也别穿短裤,防止蚊子咬你们之类的话。封闭管理之后,我们更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开班会鼓励学生,放一些励志电影。”两个多月天天在一起,曹蕊和学生们感情更深了,有时候她咳嗽两声,马上有学生把药放在桌子上,提醒她吃。

“经过这次封闭管理,我觉得学生的生活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有些人是第一次住校,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曹蕊感慨道:“学习方面时间更多了,学校整合教学资源,总结答题策略,细化管理教学,关键是和老师们住在一起,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成绩。”

“我住校胖了10斤,伙食特别好。”封闭管理期间,每餐两荤一素的伙食让燕山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徐敬轩特别满足:“一开始很担心,怕自己适应不了住校生活,而我现在学会了洗衣服、做卫生,早就不是之前啥都不会光喊妈的阶段了,封闭管理的学习时间非常充足,精力也更集中了,没有外界干扰,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所以这段时间的学习效率特别高。”

燕山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刘承革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200多名高三师生进行了封闭式管理。“老师和学生们朝夕相处,生活上进行关心照顾,学习时间集中管理,老师整合教育资源更系统。同时,校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心理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学校进行封闭管理,能时刻全力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刘承革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