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开展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

2020-07-16 17:0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普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7月15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农业农村局在冀东商贸市场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在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是专门针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法规,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物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王永生在现场介绍说。

7月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月,宣传月以“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法治植保”为主题,通过发放资料、站点咨询、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病虫害危害,提升病虫疫情识别、监测、防控水平。

“草地贪夜蛾属于外来害虫,危害极大,我们要及时防控提早处理,这几份防控资料您拿好,如发现病虫害可拨打资料上的号码联系我们。”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领取防治资料的群众介绍说。

据介绍,县农业农村局此次共准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技术手册等各种防控知识技术手册1万余册,保障宣传资料充分发放。今后,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宣传活动,让更多人知晓防治知识。(记者庞博)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