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企业家会员为贫困村捐款修路

2020-07-19 07: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有了这笔捐款,我们村的两处断头路终于有希望打通了。”7月16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北山根村开展“铺爱心路 圆致富梦”现场捐赠活动,为该村捐款现金5万元,拿到捐款的北山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超连说感谢。

民建市委是秦皇岛市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组织,目前有500余名会员。近年来,民建秦皇岛市委密切关注北山根村脱贫致富进程,多次到该村开展扶贫慰问、文化下乡、医疗下乡等活动,为北山根村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此次民建企业家会员捐资5万元,用于打通北山根村断头路及路面修整,更是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当代民营企业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北山根村村部北面,王超指着一处土路告诉记者,那里就是要修路的地方,另一处在茶叶洞附近。记者在现场看见,土路位于山脚下,不足2米宽,路中间已经被从山上流下的雨水冲出了10厘米左右的沟。

“那两处断头路共涉及6户村民日常出行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两条路连着600多亩板栗林呢!”王超说,即将新建的两条断头路总长300米左右,将同时作为田间作业路使用,惠及90户村民,道路将在今年雨季后开始修建,“争取今年秋天能让村民们开着三马车上山摘栗子。”

“要致富,先修路。这话虽然老生常谈,但道理亘古不变。我们希望即将修建的两条路,能真正变成咱北山根父老乡亲的致富路。”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