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出席全市高中教育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20-07-31 10:28: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秦皇岛市高中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秦皇岛市今年高考工作情况,交流分享经验,分析查找不足,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办法,推动秦皇岛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秦皇岛市今年高考情况。市一中、昌黎一中、卢龙一中校长以及部分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围绕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作交流发言。张瑞书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张瑞书对今年秦皇岛市高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制定出台“教育十条”,在校长全员聘任、教师职称评聘、社会资本办学等方面推出突破性举措,加大改革力度,取得了积极效果。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考验,广大教育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平稳备考,疫情防控和冲刺高考取得双胜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深化改革,全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瑞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多的支持和服务、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提高秦皇岛市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水平,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管理,对标更高要求,加压负重、深挖潜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强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经验,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推动市内各高中学校互通有无、比学赶超,形成奋勇竞进的良好局面。要创新和加强学校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十条”,建强校长教师队伍,激发工作热情。要加强高中学校建设,为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教学和学习创造便利条件和舒心环境。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加大投入力度,认真研究教学方法和备考方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叫响秦皇岛高中教育品牌。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努力为教育发展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努力营造有利于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为推动秦皇岛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