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0-07-31 17:35: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晚,秦皇岛市卢龙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听取了今年以来上级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工作。听取了英视睿达公司关于氮氧化物污染情况的分析及管控建议。研究讨论了《卢龙县县域村庄布局规划》。

会议强调,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和全省“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工作,是当前两项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提高整治标准和质量,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对照分类整治标准,对全省2017年以来排查整治的“散乱污”企业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盯办,逐一开展现场“回头看”, 对已彻底完成清理整治的验收销号,对达不到整治标准的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所有“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全面完成验收销号。要加强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重视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完善农业服务科技推广体系,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施化肥减量、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要严格的工业企业排放治理标准,完善系统的污水处理设备,从源头防止土壤污染。要在全面分析村庄资源禀赋、区位经济、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群众意愿基础上,优化县域村庄布局,基本明确城郊融合类、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搬迁撤并类、保留改善类等村庄类型,并作为专章纳入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力争年底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记者冯海涛)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