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09-08 0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工程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2021年主要入海河流治理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围绕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强化源头治理等问题,逐条河流、逐个项目、逐个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开展水生态环境提升综合治理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秦皇岛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湾长制,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和工程治理,全市上下思想认识高度一致、行动举措扎实有力,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一河一策、科学施策、标本兼治,坚决落实好入海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以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岸,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的情况,以沿河村庄生活污水的治理为重点内容,有条件的要尽快纳入污水管网收集处理,确保应纳尽纳,暂时不能纳入的,要因地制宜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并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河流水质提升和稳定达标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组织工作专班认真分析每条河流的现状特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拟实施工程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全面充分论证,确保工程措施既科学有效,又符合秦皇岛市实际,助力水生态环境长治久安。要认真做好河流综合治理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支持,推动各项综合治理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统筹兼顾生态改善和环境提升,认真做好河流沿岸的景观设计工作,同步实施好河流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创造优质的水环境。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