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召开

2020-09-10 15:05: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秦皇岛市昌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特别是旅游旺季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赵青英、宗振华、孙谓青、杨廷辉、朱志勇等所有在家的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检法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重点企业代表在市民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处长宓士宝、市大督查驻昌黎组组长王艳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解析了2020年1-8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预测了今年后四个月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可达性。

县委书记赵青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昌黎县总体指标持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到骨子里,把保护生态环境落实到行动上,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担责,持续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赵青英强调,生态环保工作是一项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顺畅运行机制,主动出战,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县生态委办要进一步明晰定位、理清思路,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综合督导和牵头抓总作用;包片县级领导和分指挥长要带头落实包乡镇、包部门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把工作推动到位;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各职能部门“一把手”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

赵青英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实施科学精准管控,弥补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短板,坚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逐步规范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有执法权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保持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严格、严肃、严厉执法,切实做到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同时,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和企业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赵青英要求,全县企业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感恩意识,不断加强环保设施运维和管理,淘汰落后产能,加大技改和创新力度,自动接受部门、乡镇的监督和指导,推行清洁生产,确保达标排放,实现企业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双赢,把家乡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宓士宝站位全省大局,对今年昌黎县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昌黎县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宓士宝要求,昌黎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从精准实施工业企业管控、持续加强臭氧污染治理、持续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全力攻坚冬季清洁取暖、突出强化水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工作等8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各乡镇镇长,主管副职、环保所全体人员、派出所所长,以及各乡镇重点企业在各乡镇、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分局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贾一凡)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