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挂国旗 迎国庆 关城飘扬“中国红”

2020-10-01 14:04: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旗红似火,热情燃如焰,国旗下的山海关有最美的容颜。这几天,古老关城的大街小巷处处飘起了“中国红”。

按照秦皇岛市国庆期间悬挂国旗工作统一部署,山海关区统筹安排部署,将营造国庆节日气氛工作与创城、创卫工作紧密结合,高标准抓好落实,全力营造团结、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细致谋划,精密部署

山海关区向区内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国庆期间悬挂国旗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有关规定悬挂国旗。制定《2020年国旗插挂工作重点单位任务分工》,各责任单位积极谋划,高标准推进国旗悬挂工作,营造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确保在国庆节前完成国旗悬挂工作。

●全力发动,稳步推进

一是组织专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在龙海大道、老龙头路、关城南路等主次干道路灯上悬挂国旗,使全区各大主次干道全部洋溢着“中国红”的节日气息。二是打造完成正合街国旗精品示范街,在沿街两侧路灯杆上布置以国旗为图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完成石河东路沿线两侧灯杆悬挂国旗图案灯箱工作。三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有关规定,统一明确悬挂国旗的尺寸、规格、样式、悬挂方式等要求,并逐家逐户下发到主次干道商铺手中,发动商铺主动悬挂国旗。四是全区各镇街组织所辖社区、村插挂国旗,每个镇街重点打造1至2个示范社区、村,营造隆重热烈氛围。五是全区中小学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升国旗活动,进一步宣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旗尊严,爱旗护旗。六是打造景区亮点,老龙头、第一关景区作为对外形象展示窗口,全面打造成为国旗精品示范景区;古城城墙、孟姜女庙、王家大院、莲花湖公园、乐岛等景区国旗悬挂工作同步推进;山海关古城以东西大街为主线,钟鼓楼、沿街店铺、民宿酒店等同时开展悬挂国旗活动。

●持续巡查,保持成果

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爱国报国情怀,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工作落实,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国旗悬挂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对国旗升挂和使用管理不够重视的问题;有无应当升挂国旗而未升挂的;升挂国旗是否破旧、污损、打卷、褪色或不合规格;升挂国旗的位置是否恰当;是否按照规定升降国旗;是否有将国旗及其图案用作商标、广告和私人活动的;有无故意损毁、涂划、玷污、践踏国旗的现象。并对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保持国旗干净整洁、悬挂规范,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迎接祖国周年华诞。(邢鹏飞)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