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10-29 09:53: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及任务情况。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秦皇岛市“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及任务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本行业、本领域“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拟列入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和重大事项。

会议指出,经过近年来的结构调整和改造提升,秦皇岛市产业技术水平和发展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有了一定的发展基础,秦皇岛产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有条件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科学谋划好“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准发展大势,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的内外部环境,精准研判未来形势,切实找准秦皇岛市产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存在问题和发展瓶颈。要立足秦皇岛实际,以“532”市域主导产业和6大县域特色产业为基础,围绕“双循环”发展格局,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构建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结合秦皇岛市发展特点,精心策划筛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开门搞规划,逐行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坚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问政于企,切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对“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及任务情况进行完善调整,为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