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入住完成

2020-10-29 09:5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上午9点半,秦皇岛市开发区学府嘉园小区北区院内幼儿园的门外,数十名群众在排队等候,一边核对家庭信息一边讨论房源和户型。作为秦皇岛市2020年度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入住现场,幼儿园内的选房入住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是此次选房入住办理工作的最后一天,受理的是一些未能在规定时间到场选房的保障家庭,大多数保障家庭已经在此前完成了手续的办理。

据介绍,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于9月17日上午在“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官方微博”和“快手APP”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摇号,顺序产生了995户一、二类保障家庭。这些家庭于10月21日起开始按摇号排序依次办理选房入住手续。此次配租房源为退出房源和选房剩余房源,共计 517 套公共租赁住房,住房为高层住宅,其中学府嘉园南区9 套、大儒世家小区413套、温馨家园15套、军安小区9套、兴安家园小区45套、安居东里小区22套、东环北里小区4套。另外还有141户三类保障家庭第二批选房办理入住工作也在同时进行,配租房源为上一次公租房选房剩余房源,共计190套公共租赁住房,住房为高层住宅,其中学府嘉园北区174 套,温馨家园16套。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是一项帮助城市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的民生工程。怎样把这项工作做好,让老百姓感到更贴心,这是我们在不断研究的事。”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冀说。

据了解,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区级住房保障部门、维修处、地产和物业等单位一同参与现场选房入住,为保障家庭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从选房、分配、交款到领钥匙,整个流程下来只需要20分钟左右。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还与财政部门协作,在缴纳租金、保障金的环节中首次采用了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还为办理者避免了大额现金丢失的风险。

“目前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住房保障政策,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渠道让他们知晓这样一个好的惠民政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杨冀说。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