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事局为赴柬华电燃煤电站码头施工船舶提供港航服务

2020-11-11 1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聂晓)从秦皇岛海事局获悉,从秦皇岛港口锚地浮装运往柬埔寨的7艘施工船舶,已于日前抵达柬埔寨华电燃煤电站码头工程施工作业水域。

据了解,7艘施工船舶是10月8日在秦皇岛港口锚地历时2天完成浮装作业后,由自航半潜驳船“创新之路”轮运往柬埔寨,参与柬埔寨华电燃煤电站码头工程建设。为保障浮装作业安全,秦皇岛海事局与中交一航局主动联系,提前为作业船舶划定安全水域、提供气象信息咨询等服务;及时发布航行警通告,提醒过往船舶、锚泊船舶等注意避让;通过采取无人机现场实时监控工程进展、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科学协调交通流等措施,为浮装作业营造了良好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柬埔寨华电燃煤电站码头工程是于2020年9月22日开工建设的“一带一路”合作发展重要民生援建项目,位于柬埔寨磅逊湾南侧,距首都金边约220公里,将新建1个8000吨级卸煤泊位和1个2000吨级大重件泊位,总工期664天,海上施工作业难度高、工程量大。7艘施工船舶参与建设,将为工程按期高质量完工提供坚实保障。工程建成后,将提升柬埔寨的航运能力和能源保障能力,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