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11-23 11:03: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秦皇岛卢龙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领导鞠世闻、张志明、程浩、李学兴、高建伟、李雪峰、任海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学兴传达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中共卢龙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卢龙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进行起草说明。

会议通过了《中共卢龙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和《中共卢龙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浩通报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及年度主要指标预期完成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县发改局通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情况。财政局、科技工信局、石门镇、开发区、住建局围绕深入挖潜、主动担当,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安排部署了下步经济工作。他指出,要在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分析调度。增强问题意识,注重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对接互报;在重点行业企业上下功夫,做到精准帮扶。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让规上、限上企业切实感受到县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发展后劲。开展“拿地即开工”“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财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主动适应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决守牢“保”的底线,着力夯实“稳”的基础,不断提高“进”的质效,紧紧围绕“1369”工作思路,以“1+9+3”重点工作攻坚为突破,以“钉钉子”的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

鞠世闻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逆周期”思维,用发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攻坚冲刺四季度,要突出抓好指标调度,项目建设,规划引领。要树牢“以项目论英雄”为导向,坚持领导带头抓项目挑大梁,整合力量抓项目促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以项目建设的实效带动全县工作增势突破。要主动置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摆脱速度情结、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鞠世闻强调,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县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建立经济形势分析制度,统筹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部门跨乡镇的重大经济问题,及时提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真正参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要算好“时间账”“进度账”,围绕目标、结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以实干抓落实,以实干见成效,以实干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拧紧每个落实环节“螺丝扣”,牢牢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抓在手上,坚决摒弃不作为、慢作为和慵懒散拖等问题,在解决一线经济发展难题中打头阵当先锋。(记者刘丹、杨帆)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