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开幕

2020-11-29 19: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崔浩宇、刘楠)今天,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开幕式现场。通讯员曹建雄摄

据悉,本届电影周以“携手残障人士,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港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影片《有家》的部分演职人员在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开幕式上与大众见面。通讯员曹建雄摄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电影爱好者以及残障人士代表共同欣赏了故事片《有家》,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朱有家勇敢担当,悉心照顾植物人养母、重病养父,最终唤醒母亲的感人故事。观影后,《有家》主创登台与观众热情互动,分享电影的拍摄故事。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致辞。通讯员曹建雄摄

据了解,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于今年1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国征集残障题材类型的电影及短片(含微电影),评选出20部入围影片。11月27日至12月1日期间,陆续开展优秀题材影片展映、艺术家下乡助残、经典老胶片电影回顾、电影创作研讨会、影片签约等一系列活动,传递爱心温暖,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引领电影公益和电影教育创新。

秦皇岛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铁林为著名演员黑妹颁发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爱心大使奖杯。通讯员曹建雄摄

我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作为现代化手段,影视的作用在不断增强,在加强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注,呼吁全社会走进、了解残障人士,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电影周作为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延续,以电影助残文化惠民为核心,构建了文化交流平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电影产业不断发展。”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说。

此前,秦皇岛成功举办了“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今年,在电影行业因疫情影响正在重启的当下,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的举办显得格外珍贵和来之不易,为秦皇岛这座爱心之城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秦皇岛作为国际知名旅游胜地,是一个色彩斑斓、五彩缤纷的城市,也是电影创作生产的一片沃土。希望通过本届电影周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关怀广大残障人士,为秦皇岛汇聚更多爱心、暖心和善心。”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