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0-12-30 17:42:02 来源:北戴河新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主持召开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工作研讨会。

会上,健康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分别对示范区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汇报。在体制机制、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为医疗、医养、药械、医教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举措,并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示范区品牌价值和知名度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

彭云指出,在“十四五”开篇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大背景下,示范区建设应当立足自身,坚持事在人为,努力拔高示范区定位,积极抢抓并充分融入国家级战略当中,打基础、搭平台、聚人气,真正做到顺势而为、借势而为、造势而为。全区要扎实做好四方面具体工作:

第一,要把自身优势条件发挥到极致。示范区的优势在于生态环境、区位条件和人。这里拥有我国北方最优质的海洋沙滩和森林潟湖,是京津冀重要的节点城市,高铁、高速公路、航空等交通线路汇集形成京津一小时生活圈,连年增长的旅游人口带来庞大的市场红利,使示范区具备了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基本要素。

第二,要把发展机遇利用到位。京津冀协同发展、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和全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方面国家战略陆续提出,是示范区发展高端医疗康养和旅游产业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未来消费市场十分巨大,全区要利用好发展机遇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第三,要把上级的支持和政策争取到位。要借势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牌子,充分发挥好国家赋予的创新引领示范品牌,瞄准国内博鳌乐城、昆明细胞产业园等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先进地区,争取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实施,全面融入国家级战略。

第四,要把自身的工作努力落实到位。示范区建设能否取得创新和突破,关键在于自身工作。全区上下要把示范区全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产业承接平台,把重点园区和专业园区项目落地的基本条件建设到位。同时要时刻保有创业激情,做足基础工作,充分发挥能力潜力,出台更多改革创新措施,在条件打造、政策研究、举措创新和能力提升等各方面创造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品牌,在“十四五”开篇之年和示范区设立五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上再迈新台阶。

会议同时研究了明年招商工作,彭云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招商模式和招商方向。对于招商重点,要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一流高端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发展目标,招商项目和建设标准瞄准高端和国际一流。对于招商模式,采用借力市场化平台、行业协会和会议会展等招商模式,同时要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打造品牌影响力,利用品牌招商。对于招商方向,要聚焦医养、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品等产业项目,配套打造完备的招商承接条件,做足基础性工作,谋篇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政策措施,使北戴河新区成为趋之若鹜的投资热土和创业高地。

新区领导蔡钰武、田力男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发展改革局、党群工作部(宣传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静伟)

来源:北戴河新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