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做优政务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2021-01-07 12: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郝芳)为抢抓新经济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创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020年,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准入环境。

不用老规矩,管死新经济

“网络直播、新能源技术开发、新型化学材料……”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企业对于类似的行业表述需求越来越强烈,不因为要维护“老规矩”就将新业态、新模式管死,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在登记注册环节采取包容审慎原则,在全面落实《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基础上,坚持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实行民营企业登记“零限制”,寻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登记注册秩序稳定之间的平衡点,促使更多新业态涌现和蓬勃发展,为市场注入新动能。通过支持新经济、实行“全程电子化”等改革措施,2020年全区新增企业市场主体6712户,基本消除新冠疫情对企业市场主体的影响。

出台新举措,鼓励新经济

从企业设立到发票申领再到印章刻制,8个工作小时内全部完成,海港区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不仅仅是快,而且全程免费,2020年9月企业开办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局已经为1129家企业免费刻制印章3387枚,节省企业开办成本64万余元。预计自2021年起,仅免费刻章一项,每年将为该区新开办企业节省开办成本570余万元。这些高效优质的服务,来源于海港区不断推出的加速企业开办工作举措,实现了企业开办时间由“天”到“小时”的优化。不仅如此,该局还进一步放宽名称登记条件,允许企业使用新兴行业和具有创新特点的字词作为名称行业表述,满足企业多元化、个性化登记需求。同时,完善“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允许申请人作出按期补正材料的书面承诺,先予办理企业登记。

宽新渠道,服务新经济

为使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便捷,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镇街改革,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的应放尽放,助力镇街政务服务中心的迅速运转。同时,进一步改变过去由政府单方面进行政务服务供给的模式,打造政银合作的便利化政务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点多面广”、服务优质的优势,将登记注册服务窗口外延到合作银行网点,无偿为申请人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做到全程“零收费”“零障碍”“优服务”。使企业登记注册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一个以审批局为中心,以镇街和银行服务窗口为延伸,覆盖全区、主辅联动、整体协同的便利化政务服务新体系初步形成。2020年以来,政银合作网点已经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308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