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在火车站设立便民核酸采样处

2021-01-15 15:13:02 来源:山海关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需在山海关火车站设立便民核酸检测处,以方便来关旅客进行核酸检测。

山海关人民医院接到通知后,决定必须在次日上午8点前将便民核酸检测处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使当日来关第一趟列车的旅客如有需要即可在出站口就近进行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山海关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加紧落实、协同配合、克服困难,按照上级要求将核酸检测便民处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疫情防控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早就没有了白天与夜晚之分,接到指令,大家迅速行动,连夜商议方案、协调设备搬运、人员配置、后勤保障、寒冬保暖等诸多问题....

凌晨5点,天还没亮,区卫健局、山海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来到火车站查看地点,现场指挥调度,协同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院办、护理部、财务科、总务后勤、信息科、宣传科等科室工作人员接到命令后也快速到位,为确保人员安全减少密闭空间的接触,核酸检测处必须建在室外,帐篷、水、电、仪器、设备、试剂、指引标识、人员等迅速安排,早晨大家按部就班、分头行动,干得热火朝天,完全忘却了冬日的寒冷。不多久,便民核酸采样处已经搭建完毕,基本设施人员全部到位,准备迎接旅客进行检测。

据了解,便民核酸检测处设在山海关火车站北出站口,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完成手机扫码信息录入、缴费、采样等工作,每位检测人员平均办理时间不超3分钟,方便快捷。

来源:山海关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