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2021-06-17 17: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利志)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领域实起来、活起来、燃起来,河北秦皇岛市立足“两新”组织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激励“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车间课堂中学习党史

近日,在秦冶重工总装车间的党群活动室里,13名生产一线党员围坐在一起学习,利用工作之余集体“充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学习的地点不是在行政办公大楼,而是“搬”到了总装车间里的党群活动室。“车间党群活动室成为了党员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和加强党群联系的新阵地,有效激发了党员在生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总装车间党支部书记马文龙说。

秦冶重工总装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车间党群活动室学习。

如何破解“两新”党员工学矛盾突出、教学内容单一、效果难以评估的难题?秦皇岛市委非公工委除了把课堂搬到车间外,还注重结合企业特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量化学习成果。其中秦皇岛家庭日用品零售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答题竞赛;秦皇岛修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银行企业联合开展“感党恩 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盛景集团打造了“四史”教育展馆,组织党员利用工余时间观摩学习。安丰钢铁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公众号开通“四史”教育大课堂,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开发区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定时推送党史知识,并在群里开展红色朗读,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

盛景集团打造“四史”教育展馆组织党员学习。

实境学习中激发斗志

近日,秦皇岛非公工委组织企业党员代表前往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秦皇岛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先后培育打造了昌黎宏兴“初心馆”、青龙红色博物馆、开发区盛景集团“四史”教育展馆、北戴河半格路红色拓展训练中心等,组织“两新”党组织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教育成效。

体育竞赛中凝心聚力

5月12日,伴随着默契的口号声,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运动会”如火如荼开展。党员们全情投入,在比赛项目中团结协作。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体育竞赛的形式中,是秦皇岛“两新”党组织开展接地气、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5月23日,秦皇岛温州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建党百年 辉煌足迹”为主题的秦皇岛第17届徒步活动,在沿途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上踊跃参与“党史小问答”,学思践悟,砥砺初心。

温州商会党员参加红色主题徒步活动。

下一步,秦皇岛市“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向“办实事”转变,农村社区送健康、广场街头送法律、网络助农促增收、“百企业帮百村·党建助振兴”等活动将陆续展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多地转化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