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刘辰彦率队视察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工作

2021-07-10 17: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7月6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等视察组一行,就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万豪酒店、圈里村棚户区改造、好莱坞魔法城、渔田小镇、七里海潟湖湿地生态修复、生命科学园等项目建设情况。一路上,通过沙盘模型、宣传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北戴河新区城市规划定位、产城融合发展、产业项目进度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对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给予肯定,并围绕加强金融机构参与支持、完善生活配套、强化旅游感受、加大招商引资、注重品牌效应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辰彦在讲话中指出,北戴河新区是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前沿阵地。北戴河新区工管委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定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攻坚克难,城市开发建设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效,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听取代表建议,推动秦皇岛市“十四五”规划在北戴河新区落地落实。

刘辰彦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加快北戴河新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吸引更多先进生产要素,充分利用产业、人才和体制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狠抓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坚持生态优先,按照“三线一单”严把环境质量关,高度重视沿海防护林、海水浴场、海岸线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积极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强化开放引领,建设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和优良的产业链发展生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宪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彭云汇报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世闻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