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园林工人摆花忙 花团锦簇迎双节

2021-09-21 16:59:05 来源:抚宁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位,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早部署、快行动,在紫金山公园山门广场及城区关键点位摆花布景。城区5万余盆鲜花盛开,靓丽多姿,节日气氛日渐浓厚。

山门广场摆花除了营造凸显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外,更突出了主题造型。“欢度国庆”四个大字周边以绿色的五色草、红色的串红组成几何图案,山门台阶以串红为主,共计2万盆,展现一幅灵动优美的画面。

在卫生局路口、迎宾路与东斜街交叉口、洋河大街西段绿化带栽植和摆放鲜盆花近2万盆,品种有孔雀草、鸡冠花、四季海棠、大花马齿苋等。

湿地公园门口及园内摆放铁树、鸡冠花、孔雀草、海棠共计11000余盆。目前各点位摆花布景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黄小磊说:“此次摆放鲜花工作,主要采用节约成本、便于养护、颜色鲜艳的花类品种,以自然式、规则式和混合式等多种风格为主,巧妙结合,注重与周边绿地环境融合、花卉色彩及表达主题协调性,显现突出整齐、简洁、明快、热烈的立体景观效果,勾勒出一幅幅优美和谐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此次摆花布景从九月中旬开始,花期一个半月,期间由养护工人负责看管和养护,及时更换谢花和死株,清理杂物等工作。(李艳)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