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人社局坚守初心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1-05 16:51: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带领医护人员深入区内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慢性病患者身体情况,提出诊疗建议,宣传国家关于门诊慢(特)病评审认定新模式的相关政策,面对面、手把手解决他们现阶段遇到的困难问题。

图为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入户走访。

2021年,开发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赢得群众赞誉。

为了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开发区人社局通过“一站式”上门服务,为丧失行为劳动能力的居民办理医疗救助手续,居民或其家属只需要等待银行通知,就可以直接到附近银行领取救助金。为了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开发区人社局分批次进行线上线下核准企业社保缴费基数工作,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

开发区自2019年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共有22人符合条件,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2021年,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联合开发区医院专业评估人员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入户测评,继续扩大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范围。

开发区人社局局长庞爱民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落实生育保险待遇联网支付工作,不断完善社保大厅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简化经办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综合能力。同时,加快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改革工作,通过政策调整,力争将失智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将康复辅具租赁列入失能人员待遇支付范畴,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晗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