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2022-01-20 16: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鲍英明、魏志浩)年终岁尾,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加大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宣传力度,巩固禁放工作成果,河北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全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严密组织,精心策划宣传。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将其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制作、印制《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致北戴河新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宣传条幅。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辖区各海防派出所会同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共同组织策划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在辖区掀起烟花爆竹禁放宣传高潮。

广泛宣传,确保人人知晓。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向群众全面普及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相关知识,把烟花爆竹禁放宣传送到群众身边。发动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发放材料、开展社区(村)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进小区、村庄、单位,逐门逐户开展禁放宣传;通过街面和商户内部电子显示屏、云广播、农村大喇叭等渠道进行循环播放宣传;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社区警务管理群等公共互动交流平台开展网络媒体宣传,扩大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率和知晓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