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

2022-02-22 11:06: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检验人居环境整治效果,2月20日,秦皇岛昌黎县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对部分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踏查。县领导宗振华、狄莎及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踏查。

踏查中,宗振华一行先后前往朱各庄镇、靖安镇、新集镇和荒佃庄镇部分村庄进行了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宗振华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镇村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对各乡镇下一步整治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宗振华指出,通过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各乡镇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县群众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部分乡镇还存在着不足,希望通过拉练活动的开展,对各乡镇起到“学习、反思、总结”的作用,通过学经验、找差距、补不足,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绩。

就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宗振华强调,各乡镇要继续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性的抓好道路硬化、垃圾清理、旱厕改造等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相关工作;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作用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上下合力打造更加洁净优美的适合百姓居住的生活环境;要对村内的绿化、亮化等进行深入谋划,结合实际积极采用绿化树木栽植和“小花园”“小菜园”的方式对街道两侧进行改造,不断提高乡村的美丽度;要结合村庄实际,合理规划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图书室、村史馆等,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切实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牛春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