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六个青龙”攻坚年冲锋号角吹响

2022-02-24 16:18: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2日,秦皇岛青龙召开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表彰大会暨“六个青龙”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李耀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表彰了 2021 年度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助力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特别贡献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宣读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实力、活力、富裕、美丽、幸福、平安”青龙攻坚年的六个方案;八个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李耀滨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交出了难能可贵的实力、活力、富裕、美丽、幸福、平安六个青龙开局答卷,“六个青龙”建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站在新的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清醒认识肩负的使命担当、存在的思维方法和工作作风问题,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向顽瘴痼疾“亮剑”,全身心投入到“六个青龙”攻坚战中来,奋力为全县发展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

李耀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中见担当、论英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只争朝夕的拼抢意识,四面出击找项目,快马加鞭上项目,一刻不松建项目,全力打好实力青龙攻坚战。要在深化开放创新中见担当、论英雄,持续解放思想,聚焦交通路网、引才留才等,把青龙的各方面优势充分释放出来,把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调动起来,全力打好活力青龙攻坚战。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见担当、论英雄,聚焦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美好期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招商引资上项目,大力发展乡镇、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全力打好富裕青龙攻坚战。要在放大生态优势中见担当、论英雄,夯实生态基础,强化宣传力度,加快全域旅游步伐,建设精品景区,全力打好美丽青龙攻坚战。要在城市更新中见担当、论英雄,加快打造森林里的“公园城市”建设步伐,全面推动县乡联动发展,让高品质建设的县城和高质量推进的乡村交相辉映,全力打好幸福青龙攻坚战。

李耀滨强调,身处伟大时代,要始终将加快“六个青龙”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牢记心中,全面动员参战,注重顶层设计,加强跟踪问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以党建为统领,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推动任务落地落实。

李耀滨强调,“六个青龙”攻坚的战鼓已响,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加快重塑大县辉煌步伐,书写“青龙腾飞”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义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六个青龙”攻坚目标,对各自工作进行全面思考,谋划工作系统化,压实责任网格化,安排任务清单化,落实措施精准化,督导指导常态化,结果运用公开化。要迅速召开专题贯彻落实会议,务必紧急行动起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坚决夺取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

张义金还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经济运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生产、安全稳定、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

张义金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迅速拉开阵势、铆足干劲,强力推进攻坚突破,为实现现代化实力、活力、富裕、美丽、幸福、平安新青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王振宇、赵鹏程、程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