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集中学习研讨

2022-02-24 16:38:0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2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陈秋华主持并讲话。本次学习研讨对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学习辅导,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办法》,研究部署开展“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主题实践活动————“山海关城市音乐名片”优秀原创歌曲作品展播及票选活动。

陈秋华指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两项法规的实施,对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做到忠诚老实,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陈秋华强调,《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条例》《办法》的学习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解读。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主要内容,准确把握规定要求,切实抓好《条例》《办法》各项规定的落地落实,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

陈秋华强调,“山海关城市音乐名片”原创歌曲作品征集活动是全区“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要立足品味一首歌、展现一座城、激励一代人,更好地传播音乐之声、长城之声、山海关之声,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厚植家乡情怀、唤起家乡情感,扩大山海关的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开展网络投票活动,选拔推荐出感染力强、易于传唱,尽显山海关浓郁地域特色的原创作品,面向全社会推广传唱。

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区旅游文广局、区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记者李双、刘佳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