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籍运动员单怡霖将出征北京冬残奥会

2022-02-25 10:00:02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2月21日,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卢龙县运动员单怡霖入选,将参加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两个比赛项目。

冬残奥会运动员单怡霖。

单怡霖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1金1铜,在2021年芬兰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中,获得越野滑雪短距离、中距离银牌,冬季两项6km女子坐姿组金牌。单怡霖也是卢龙县历史上参加冬残奥会的首位运动员。

现在,单怡霖正投入到今年3月份冬残奥会的备战之中。记者来到双望镇五达营村单怡霖的家中,见到了这位奥运小将朴实的父母,他们看着女儿能圆梦冬奥会,为国征战,心情特别激动和自豪,和记者聊起了单怡霖的成长之路。

单怡霖2001年出生,一岁多蹒跚着刚刚学会走路,一个摔跤却改变了单怡霖一家人的命运。摔跤后单怡霖一直行走不好,小腿骨折后,骨不愈合是世界上罕见的疾病,从此整个家庭都笼罩在小怡霖的病情阴霾之中。

2016年4月发生的一件事情,又重新点燃了这个家庭的希望之光。15岁的单怡霖经市残疾人运动员选拔报送省冬季项目队试训,从此与冰雪运动结缘。身形单薄的她,爆发力却极强,在队中有很好的表现,同年7月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集训。

这个女孩阳光倔强,笑起来特别地甜,整日以泪洗面的妈妈也被她感染。单妈妈说,这个孩子从小倔强,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成的。即使冰雪运动难度很大,也很危险,但是单怡霖出自内心的热爱以及她永不言败的精神,六年间刻苦训练,也取得了很多好成绩。

2019年至2021年,单怡霖在全国大赛和国际大赛中都表现优秀,正因如此,成功入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即将为国出征,向卢龙县历史上冬残奥的第一块奖牌发起冲击。参加残奥会为国争光,是单怡霖一直以来的梦想。她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卢龙县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双望镇五达营村的单怡霖,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冬残奥会上,我将要参加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目前我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训练中心作最后的备战,然后在2月25日飞往张家口赛区,准备冬残奥会的比赛。我的比赛分四天进行,3月5日、3月8日、3月11日、3月12日都会参加比赛,参加奥运会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希望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希望大家支持我!”(记者赵兴家、孟佳、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